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深学六中全会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西京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京网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成就举世瞩目,百年经验弥足珍贵。学校董事长任万钧和领导班子成员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满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11月11日晚和12日上午10时,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听得认真、看得专注、记得仔细,积极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任万钧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是党的全会精神报告篇幅最长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总结历史、立足现实和面向未来相统一,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结着党中央和全党的智慧,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百年大党、国家、民族、人民前途命运的使命担当,既统一了全党的认识,更加强了全党的团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汲取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成熟而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大党。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增强学校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京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表示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高度,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作出的高度评价,既立足于以史为鉴,又着眼于开创未来,为我们在新时代承前启后、开创未来提供了重要启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为”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在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西京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保持奋斗姿态,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在紧扣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保持特色发展定力,瞄准前沿、着眼未来,立足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在整合队伍、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交叉融合、积厚成势、重点突破中推进学科建设,在推动学校深层次质量建设、谋划高水平发展路径和产出高质量成果上聚智聚力,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办学治校和追赶超越的养分、寻找破解难题和加快发展的途径,作为高等教育的“地方队”,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发展为要、质量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落实学校“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办学成绩回报党的关怀、社会的关注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苏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实事求是的指导方针,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又集中统一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为我们深入学习和科学运用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三阶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引领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树立标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发展动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催人奋进,是我国迈向强国时代的序曲华章和深刻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在思政课教学及科研工作中融入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忠诚担当,立足学校,辐射社会,把我们党最新的历史决议宣传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体现全党共识和智慧,既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的重要理论文献,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宣言,标志着我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将全会精神“学、讲、研、用”,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

至诚书院党委书记冯春燕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我将迅速组织书院全体师生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抓实抓好书院各项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至诚书院党委一支部书记、辅导员王秀莉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辅导员,我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引导教育学生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医学影像技术B2003班学生孙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立大志、修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