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3月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全程指导并讲话。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会议,党员校级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级领导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

会上,常务副校长苏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苏华聚焦“五个带头”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党员校级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举措。

刘江南在点评中指出,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紧扣主题、严格程序、检视深刻、批评诚恳,大家交流了学习收获体会,查找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主题鲜明突出,三是对照检查深刻,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五是整改措施明确。刘江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四是做好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郝建武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检查情况作了反馈。

苏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刘江南同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中肯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整改、巩固成果促发展、身体力行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邮编:710123     电话:029-85628087     邮箱:kuaijixueyuan@xijing.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西京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

  • 抖音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